威海雅思培训电话

2022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榜单出炉!

2022-02-20 15:51:14| 来源:无
摘要:

  

  

  大学,就其性质而言,是全球性的机构。通常情况下,它们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学者的社区,并通过研究,解决全球最紧迫的一些问题。


     对于留学生来说,国际化的生活和学术氛围是我们出国留学的重要原因之一。全球化、多元化的眼界,和国际最前沿的专业知识既充实了自我,也受到全世界雇主的认可。


      2022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榜单使用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度世界大学系列排名数据中,全球各大学在国际学生、国际职员、国际合著和国际声誉指标上的得分编制而成。这份国际化大学榜单显示,瑞士、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英国四个国家/地区的大学拥有世界最佳的国际化学习环境。

  

  

  

  中国香港有3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上榜,并且均排名前10。中国大陆有18所大学上榜,由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领衔。


  评分标准

  

  该榜单从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度世界大学系列排名数据中,将全球各大学在国际学生、国际职员、国际合著和国际声誉指标上的得分编制而成。
具体评分标准和权重如下:

  ● 25%:国际职员的比例

  ● 25%:国际学生的比例

  ● 25%:国际合著率

  ● 25%:国际声誉

  
     最后的“国际声誉”这项指标,代表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年度学术声誉调查中,该院校获得的非本国投票占比。年度学术声誉调查根据学者们的特定学科领域提问,并要求学者说出15所他们认为总体上研究和教学最好的大学。

  

  也就是说,该榜单不仅能体现学校职工和学生的组成多元化,也能侧面体现学校在全球范围内的口碑如何。

  

  研究表明,多元化的学生群体可以改善教学和学习体验。而学生如果有机会在国外生活和学习一段时间,将更加有利于培养他们成为全球公民。

  

 

  下面赶紧来看看各大留学院校的国际化程度到底如何吧!

  

  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TOP 10

  

  

  据该国际化大学榜单显示,瑞士、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英国四个国家/地区的大学拥有世界最佳的国际化学习环境。

  

  (2022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榜单前10名)

  

  【2022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 Top 5】


1. 香港大学 -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 ETH Zurich
3.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 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4. 香港科技大学 -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5. 牛津大学 - University of Oxford


     香港大学在2022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中再度夺魁。该校现有超过18000名学生,其中超过43%是国际学生。港大与中国大陆院校的合作也非常密切,其“中国视野计划”为港大学生们提供了前往内地进行体验式学习的机会。

   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拥有来自120多个国家的22,000多名学生,是欧洲大陆的顶级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世界第15位。它拥有超过40个国际合作院校/机构,仅在欧洲之外就与超过30所院校订立了交换生项目。它同样也是与中、日、韩和东盟国家进行双边科研合作的领军机构。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洛桑、日内瓦、弗里堡、瓦莱州和阿联酋等地有6个校区,11000多名学生,其中62%是国际学生。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许多与瑞士国内外大学合作的交流项目,包括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顶尖院校,学生们可以在本科第三年,或研究生阶段前往这些大学进行交换和合作研究。
     香港理工大学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是国际学生,来自于有60个国家或地区。大约80%的教职人员也来自海外。大学的四个学术学院都拥有自己的交流项目。整个大学中有超过45%的学生会选择进行海外交流,约70%的学生参加了海外实习。
牛津大学41%的学生是国际学生,来自160个国家和地区。事实上,国际学生进入牛津大学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第一位国际学生早在1190年就来到了这里。而牛津大学48%的教职人员来自于其他国家。

  

  接下来看看2022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TOP 50的院校都有哪些,你的梦校/母校在不在榜单里吧!

  

 

  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TOP 50

  

  

  

  想要查看更完整榜单,可将以下链接复制到浏览器中打开查看↓↓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student/best-universities/most-international-universities-world

  

校区地址

威海环球教育校区
威海市环翠区威高广场迪尚大厦9楼(华联对面) 电话:0631-3668858 乘车路线: 地图查询 | 在线咨询 | 发送至手机
威海环球教育培训

威海环球教育专注于提供雅思、托福、SAT、GRE等出国留学考试及留学申请服务。拥有27年的丰富教学经验,总部校区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

威海环球教育微信

扫一扫获取更多 优惠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