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雅思培训电话

北邮国院学生申请商科指南

2016-07-04 09:38:57| 来源:无
摘要:

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是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属北京邮电大学计划内招生的新学院。环球教育-留学服务中心对北邮国际学院的学生了解颇深,主要原因在于学校与英国几所学校合作,所以学生入学就接受了较严格的英语课程,入学后也一直进行英语授课,所以北邮的学生也较其他院校的学生对出国认知程度也更多一些。近两年来接收的北邮国院的学生申请非常多,在此环球教育-留学服务中心资深顾问专为此学校学生的申请进行了分析总结。

2015年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中有同学申请到了研究生的市场营销专业,master of marketing,是美国top50的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美国基本跟MIS专业所学知识相同,所以一般学习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多半考虑的是MIS方向,一般MIS 也有偏数据信息和偏商两类。所以电子商务申请市场营销其实严格的来说算是跨专业申请,能录取到TOP50商学院实属不易。

鉴于许多同学希望转到商科,在这里提一下,首先,因为北邮国际学院的学生有不少也申请了商学院下的MIS,我只提供自己的一些看法。凡是商科的申请都很注重工作经验,实习经验,而且一般会有电话面试。对语言的要求也不低,但是对于北邮国院的学生来说,语言能力我其实并不担心,但是我主要担心的是我们的实习有没有比较丰富,不单单拘泥于银行证劵公司等短期实习,对于刚毕业的同学来说,实习经验和表达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商科一般要求写的是essay,很多前六十的名校essay不只一篇两篇,与PS不同的是,它都是一些具体问题,比如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你对所选专业的看法诸如此类,你对申请专业的困惑以及未来想来我学校解决什么问题等等。

再次,在语言成绩方面,商科对于托福成绩的要求比工科高,特别在口语方面。商学院一般分为很多轮来录取,早申请能提高录取几率。口语和听力是中国人的弱项,阅读和写作往往多能达到满分,所以考试成绩如果达标了,也要看一下自己的小分是否比较漂亮,例如一个96分的托福,但是听说读写都是24分的话,整体英语能力是比较平均的,但是假如一个98分的托福,但是有口语或者听力小分刚刚够20,也就是申请的硬伤了,极有可能减少录取成功率。

商科的其他研究生学位还有MSCF,MFE,MSF,MACC,MBA等等一些学位设置,不过这些离我们北邮国院的孩子本科背景都相距甚远,而且商学院偏向于录取本科商科背景的同学。还需要说明的是很少有商科开设master of marketing就是纯的市场营销学硕士,许多top级别的商学院更是只有MBA,申请人往往需要3-5年管理层经验才能申请,所以学校的选择会比较少。申请商科还是比较有挑战的,建议申请的同学能有商业方面的背景。如果选择跨专业申请的话,一定要在文书上面下功夫,这篇文书给到招生官要有一定说服力,你可以尝试写一下中文的大纲能不能说服你自己跨专业申请,并且能够持之以恒学习目标专业,在提供一些相关专业的实习,选修课程成绩作为给招生官的参考。


校区地址

威海环球教育校区
威海市环翠区威高广场迪尚大厦9楼(华联对面) 电话:0631-3668858 乘车路线: 地图查询 | 在线咨询 | 发送至手机
威海环球教育培训

威海环球教育专注于提供雅思、托福、SAT、GRE等出国留学考试及留学申请服务。拥有27年的丰富教学经验,总部校区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

威海环球教育微信

扫一扫获取更多 优惠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