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雅思培训电话

雅思和托福考试的区别

2019-09-11 13:50:25| 来源:无
摘要:

  雅思与托福考试一直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两种出国类语言测试。那么雅思考试和新托福考试到底有哪些相同性和不同性呢?
  雅思考试与新托福考试的相似性:
  (1)两者均为国际性英语语言测试
  雅思考试是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和“英国文化协会”三家国际性机构联手在全球推出的国际英语语言测试。而新托福的主办方则是美国老牌教育服务机构“ETS”。
  (2)两者均为留学的敲门砖
  拥有雅思或(新)托福的成绩,等于拥有了进入国际院校的敲门砖。
  (3)两者均为“听说读写“同等重要
  雅思和新托福从考试形式上来看都是分为听、说、读、写四项课程。雅思的总分是听、说、读、写四门成绩总分的平均(满分9分),而新托福总分则是四门成绩的总计(满分120分)。可以看出雅思和新托福考试都是需要对学生英语语言能力做全面测试,且对考生的听、说、读、写四项英语能力同等重视。
  (4)适用性和认可度相似
  目前,雅思和新托福成绩的有效期均为两年。从适用性和认可度来看,随着两种考试在全球范围的不断推广,绝大多数国外大学表示雅思和新托福成绩均被接收。
  雅思与新托福的主要区别
  (1)IELTS适合人群VS. TOEFL适合人群
  IELTS适合人群:想去英联邦留学的学生或移民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人员。雅思考试对专业词汇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但却非常生活化。
  TOEFL适合人群:希望去美国、加拿大等国留学的学生。
  (2)笔考VS.网考
  雅思考试现在还是传统的笔试模式,而新托福则是以网考的形式进行。
  (3)人人对话VS.人机对话
  雅思的口语考试是由考官和考生一对一的交谈。新托福考试的口语部分,考生将戴上耳机听考题,然后在限定时间内思考,最后对着麦克风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回答。整个过程考生面对的是机器、屏幕提示和读秒指示。
  (4)英式文化VS.美式文化
  IELTS考试是以国际化为出发点,涉及的文化地理等方面知识以英澳两国居多。TOEFL则是以美式英语为基准,而且也有美式的习语、俚语出现,涉及有大量关于美国的历史、文化、政治、地理等方面的内容。
  (5)雅思用途VS.托福用途
  新托福的成绩只能用于留学申请使用,而雅思考试因为有A类和G类之分,A类的雅思成绩用于留学申请,G类的雅思成绩则可以用于申请移民。

校区地址

威海环球教育校区
威海市环翠区威高广场迪尚大厦9楼(华联对面) 电话:0631-3668858 乘车路线: 地图查询 | 在线咨询 | 发送至手机
威海环球教育培训

威海环球教育专注于提供雅思、托福、SAT、GRE等出国留学考试及留学申请服务。拥有27年的丰富教学经验,总部校区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

威海环球教育微信

扫一扫获取更多 优惠资讯!